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李鈺冉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6:18 A-A+

央視網消息:李鈺冉,女,黑龍江省大慶市。

小鈺冉是個可憐的孩子,她不到2歲時父母離婚,媽媽再也沒有出現過。2015年年底爸爸因心梗去逝,她就與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全家收入只有奶奶每月1800元的社保。2018年小鈺冉被喇鎮民政部門確定為孤兒。不幸的經歷讓小鈺冉比同齡孩子更加懂事,更加自尊、自強、自立。她品學兼優,嚴以律己,課堂上總能看到她渴求知識的目光。在家裏,她每天主動搶著幫奶奶做家務:收拾房間、擇菜洗菜……樣樣做得有模有樣;買秋菜的時候,她也不讓奶奶搬,而是一個人樓上樓下地來回搬。她常説自己很幸運,有那麼多關心愛護她的好心人,她會更加努力,將來回報社會!

李鈺冉,女,是大慶市讓胡路區喇化小學大隊長、五(3)中隊中隊長。

小鈺冉是個可憐的孩子,她不到2歲時父母離婚,媽媽再也沒有出現過。2015年年底爸爸因心梗去逝,她就與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全家收入只有奶奶每月1800元的社保。2018年小鈺冉被喇鎮民政部門確定為孤兒。

不幸的經歷讓小鈺冉比同齡孩子更加懂事,更加自尊、自強、自立。她品學兼優,嚴以律己,課堂上總能看到她渴求知識的目光。她具有良好的學習習慣和自學能力。她總能盡心盡力,認真高質量的完成老師佈置的各項任務。她不滿足於書本的知識,非常喜歡看課外書,把讀書看作是一種莫大的享受,她也是從學校圖書室裏借書最多的孩子,因為她堅信,知識改變命運,知識創造財富。功夫不負有心人,她學習成績一直名列前茅。

身為學校的大隊長和班級的中隊長,她總是積極主動地幫助輔導員老師完成一些任務,早早來到學校門口幫助老師維持秩序,主動清掃校園的積雪,耐心幫助小同學……在家裏,她每天主動搶著幫奶奶做家務:收拾房間、擇菜洗菜……樣樣做得有模有樣;買秋菜的時候,她也不讓奶奶搬,而是一個人樓上樓下地來回搬。

她常説自己很幸運,有那麼多關心愛護她的好心人,她會更加努力,將來回報社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