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王瑩瑩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3:48 A-A+

央視網消息:王瑩瑩,女,河北省廊坊市。

本是幸福快樂的一家人,但媽媽卻不幸罹患白血病。媽媽住院,爸爸也不在身邊,本是被家裏寵愛的小公主開始學會自己照顧自己,去商場買菜,做飯,打掃衛生等等。在得知自己的骨髓可以救媽媽的時候,她毫不猶豫地答應了,即便中途那麼疼痛難忍她都堅持了下來,她用實際行動詮釋了孝的意義。

15歲的我,剛剛上初三,是一個被父母寵著的小公主,家裏有一個剛剛一歲的妹妹。家裏不是特別的富裕,但衣食無憂。爸爸大部分時間都在外工作,媽媽則留在家裏照顧我和妹妹。

那週末,我嚮往常一樣放假回家,正想著怎麼跟媽媽講述一週以來發生的事情。打開門,我看到家裏坐著媽媽的朋友。我走進門後,感覺今天的氛圍與平時不太一樣,異常凝重。我忍不住趴在門口聽她們聊天的內容,只聽到了一些讓媽媽樂觀一點的話。我感覺有不好的事情要發生,等阿姨們走後,便跑去問媽媽。

媽媽和我坐在沙發上,她眼睛裏濕漉漉的,眼神一直沒離開我。我覺得那種眼神很沉重,心裏越來越緊張。媽媽微笑著緩緩地跟我説,她好像得了白血病,我愣住了。她繼續説:“前幾天我有點發燒,本來想著是場小感冒就沒太在意。後來有一天洗澡的時候直接暈倒了,腿上磕了點傷。當時你在學習呢怕影響你就沒跟你説。”聽完後,我哭了出來,在我的印象中白血病是很嚴重的病,有可能會導致死亡。媽媽拍了拍我的手,安慰我説:“一定會治好的,我還想看著你們兩姐妹出嫁呢。”

這週末,媽媽找好了醫院正準備去住院,把在老家的姥姥接到北京照顧我妹妹。媽媽臨走之前,我幫她收拾好東西,並且告訴她我會照顧好自己,讓她不要擔心,好好在醫院接受治療。

我放寒假後,每天都會坐地鐵去看望媽媽,給她帶去家裏做的飯,陪她聊天。

就這樣一直到了過年,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我隔離在家上網課,媽媽住的醫院也不讓去看望病人了。我每天都會利用大部分課間跟媽媽視頻通話。我跟她説:“雖然我們見不到面,但是我們的心是在一起的。“

快開學前,我需要去固安隔離,家裏沒有人能和我一起去住。我自己前往固安,家裏沒有人能照顧我,沒有可愛的妹妹跟我玩,整個家裏空蕩蕩的,讓我非常孤獨和無助。在這一個月裏,我學會了去商場買菜,做飯,打掃衛生。

開學後的一次週末回家時,爸爸來接我,在車上跟我説:“你媽媽現在已經在做第三次化療了,馬上就能移植了。但是現在醫院在骨髓庫裏沒有找到匹配的骨髓,子女是半相合,你願意給你媽媽捐骨髓嗎?”我立馬答應了。那天我很激動,媽媽的命有救了。

中考前半個月,我自己住進了醫院,準備捐骨髓。那幾天,北京又爆發了疫情,同學們回到家裏上網課,我就在醫院病床上上課,寫作業。護士看見我都誇我學習認真。晚上的時候,我想象到我捐完骨髓後,媽媽的病好了,跟我一起鍛鍊身體,一起在家裏看電視……激動得我睡不著覺。

6月27號那天,醫生領我走到手術室。看到手術室的器材,我心裏有一點點害怕,但是想到這樣可以治好媽媽,就勇敢地走上手術臺。打麻藥的時候,疼痛感比我想象的還劇烈,感覺後背要脹起來一樣,實在忍不住了就在手術臺上哭了出來,但我心裏很高興,離治好媽媽又更近了一步。手術做完後,我被抬回病房,在病床上躺了六個小時不能動彈。中途我給媽媽打了電話,我告訴她,我一切都好,沒有多疼,不用擔心。第二天上午,我又被醫生領去抽造血幹細胞。醫生説我的血管太細,平常又不經常運動導致血管沒有彈性,扎了七八針就只找到了一根能用的細管。後來一個主任剛好值班,在我的大腿根上找到了股靜脈,往裏面插了一根大概10厘米的細管,剛好一根抽血一根輸血可以取出造血幹細胞。中途疼痛感使我想放棄,但是為了媽媽堅持下來了。

出院後我在家休養了一週,又回到固安隔離上網課,準備中考,而媽媽輸完骨髓和幹細胞後進行了下一步治療,離完全痊癒又近了一步。
中考過後出成績,我考上了一個理想的高中。媽媽也出院回到了家中。

如今我進入高中學習和生活,媽媽的病情也在逐漸變好,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發展。我逐漸變成了一個大姑娘,學會承擔起自己的責任。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以後我會更加努力學習,盡我自己最大的力量更加細心照顧和孝敬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