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董勁松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6:15 A-A+

央視網消息:董勁松,男,黑龍江省佳木斯市。

父親是電機廠的一名工人,母親是一名鄉村教師,奶奶又得了癌症,家裏的經濟收入,除了基本開銷,多半還得給奶奶看病。爸爸媽媽每天上班也是披星戴月,非常辛苦,所以他從上一年級就和同學搭伴上學。他還偷偷地練習騎自行車,摔了不少跤,但是他卻不怕疼,心想:我學會騎車,每天就可以自己去學校了,爸媽也就不擔心我了。天有不測風雲,就在今年的5月份正值疫情時,他爸爸由於意外導致右小腿三處骨折,必須做手術,整整18天媽媽一直在醫院陪護。他一邊上網課,一邊做飯照顧奶奶,撐起這個家。他不但沒有怯懦,反而用視頻鼓勵媽媽。讓媽媽的心暖暖的,自己卻把眼淚流在心裏。

是一名自立自強的陽光少年,生活中的點滴無不體現出一種堅強。

的家庭很普通,父親是電機廠的一名工人,母親是一名鄉村教師,奶奶又得了癌症,家裏的經濟收入,除了基本開銷,多半還得給奶奶看病。爸爸媽媽每天上班也是披星戴月,非常辛苦,所以從上一年級就和同學搭伴上學每天總是看到同學們有家長來接送,而每天都是自己一個人……還偷偷地練習騎自行車,摔了不少跤,但是卻不怕疼,想:我學會騎車,每天就可以自己去學校了,爸媽也就不擔心我了。

天有不測風雲,就在今年的5月份正值疫情時,爸爸由於意外導致右小腿三處骨折,必須做手術,整整18天媽媽一直在醫院陪護。他一邊上網課,一邊做飯照顧奶奶,撐起這個家他不但沒有怯懦,反而用視頻鼓勵媽媽。讓媽媽的心暖暖的,自己卻把眼淚流在心裏。

獨立自強、陽光向上。在生活中,用自己的懂事和獨立減輕媽媽的負擔;在學習中,每一堂的網課都專心聽講,遇到難題專心研究,成績也總是名列前茅;在運動中,堅守著頑強堅持的精神,哪怕落後也不放棄。堅持做最強的自我,用自己矢志不渝的堅守,詮釋著一種生命的美好,也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人。

就是一名陽光少年,用行動體現了一名當代小學生的良好素養。爭做一名當之無愧的新時代“自立自強”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