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李美善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5:43 A-A+

央視網消息:李美善,女,黑龍江省大慶市。

李美善三歲時就成為了一名小義工,在六年多的時間裏,媽媽常帶著她去參加公益活動,去老人院看望老人,為老人分發日用品、剪指甲等。美善細心地發現,小區裏的老人們上下樓扔垃圾特別不方便。於是她從一年級開始,每天都會把一到六樓的垃圾全部收走,並分類放入垃圾桶中,她還不定期地去幫忙擦樓道扶手。

李美善是一個善良,孝順,樂於助人的好學生。

她生活在一個四室同堂的家庭。對太姥姥,姥姥,姥爺特別尊重,或飲食,或坐走,都能做到長者先。從三歲起,她就開始幫助父母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疊被子,洗碗,做飯,拖地,每天還堅持為父母洗腳,這些生活習慣已成為小美善生活的一部分!   

 也許大家都不能相信,美善三歲時就成為了一名小義工,至今已六年有餘。媽媽帶著她不定期參加公益活動,經常去老人院看望老人。媽媽為老人洗頭髮,剪頭髮,美善為老人們分發日用品,剪指甲。她已成為老人們心目中的“快樂天使”!  

 自從入住學區房後,因為是步梯,美善細心地發現老人們上下樓扔垃圾特別不方便。於是她從一年級開始約兩年時間,每天都會把一到六樓的垃圾全部收走,並分類放入垃圾桶中。為了讓樓道保持清潔,她還不定期的去幫忙擦樓道扶手。幫助了別人,也快樂了自己!   

 自從美善去雨花學堂讀誦傳統文化經典以來,她會經常參加雨花學堂活動。每到有節日時,她還為來免費用餐的老人們分發月餅,粽子,水果,為老人打餐,送上精心準備的節目,讓老人們享受天倫之樂!

無論是學校的門衛爺爺,還是小區裏的拾荒老人,她都會關注並獻上愛心。小美善如同她的名字一樣:美好,善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