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許諾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1日 13:50 A-A+

央視網消息:許諾,女,安徽省亳州市。

“ 百善孝為先”孝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是善心,愛心,良心的綜合體現。這就好比樹木有根才能枝繁葉茂,如果我們不具備這樣的基本品質,無論擁有多少才華和學識,一切都將是空中樓閣。

長輩對於我寄託了太多希望,總是儘量給我創造最好的條件,爸爸媽媽一直在人生路上賦予我正能量和美好感情。從牙牙學語到蹣跚學步一直是爸爸媽媽在我的人生道路上領導著我,他們就像是一盞明燈照亮我前行的路。

我還模糊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幫助父母,儘管那些都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掃掃地、洗碗碟、整理房間……每當做完這些後我都會很自豪的向父母彙報。那時的我把掃地等一些家務活看得很重要,都會集中注意力、耐心的將它做完。

現在每當到了週末我都會陪在父母去看望外婆,到了外婆身邊我們總會互相噓寒問暖,我總會跟他説些在學校的情況,她也會跟我説些發生在她身上的一些事情,有時也會説説笑話,談笑風生。記得有一次,外婆身體不舒服,晚飯沒吃就早早上床睡覺,我心裏很著急,就和媽媽一起去買藥。到家後,我幫助外婆遞水,遞藥,希望外婆吃了藥能快點好起來。晚上回家後

在小區裏,我見到認識的叔叔阿姨我都會主動向她們問好。主動幫老爺爺、老奶奶拎東西或攙扶行動不便的人,與鄰里和睦相處。在外出的時候我會主動給老爺爺老奶奶和比我年幼的小朋友讓座。在學校,老師教育我們做人要講道德,懂禮儀,教育我們以熱愛國家、服務人民、崇尚科學、辛勤勞動、團結互助、誠實守信、遵紀守法作為日常行為的準則。我謹記學校老師的教導,尊敬師長,和同學們團結友愛,熱心的去幫助需要幫助的同學。

我出生於醫生家庭,深知治病救人,為社會服務,為集體盡職的重要意義!從小接受長輩們善良淳厚,樂於奉獻的熏陶,得到了心靈的洗禮。養成了良好的品質,我沒有特別的人生際遇,沒有家産萬貫,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但我天性至真至純,追求盡善盡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真實,集中的展現新時代初中生應該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綻放,受到老師,同學及認識我的人喜愛。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深深地體會到,尊師孝親,助人為樂,是溫情、是動力、更是一種美德,是一座人與人之間架起的愛心橋梁。我會以此為起點,更加努力,使自己成為一位孝老愛親,助人為樂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