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陶仕承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0日 14:55 A-A+

央視網消息:陶仕承,男,南京外國語河西初級中學學生。

2014.12開始,因為媽媽的工作,我認識了兩位其實沒有血緣關係的福州的爺爺奶奶,在這相處的五年裏,我們一起過節,我們相互走動。漸漸地我們像一家人一樣。爺爺奶奶很疼我,我也把他們當成了自己的家人。

通過相處,我漸漸了解到,爺爺奶奶的兒子是媽媽的同事,得了重病離開了我們。那時候的爺爺奶奶,整日以淚洗面,瘦的脫了形。媽媽爸爸商量,覺得我們一家可以幫助他們走出陰霾,重新面對生活。我認為家不僅是給人心靈上提供溫暖港灣的地方,家是一個提起就溫馨,想起它就令人神往的字眼,因為我們是有緣的人所以我們成為一家人。家裏住著我們最親愛的家人。

1、我們是中華好兒女,我們血液裏流淌著一諾千金、不忘囑託。這是那位叔叔離世前的囑託,我們可以以自己微薄的力量為世界點亮愛的種子。

2、我們的身邊需要有時間有愛心有能力的小夥伴一起投入到公益事業。

大家可能根本無法感受,人到老年,突然失去子女,會是怎樣的打擊。有多少子女,在父母的眼裏,一直就是生存的全部理由,終生的希望在一身,萬千的寵愛在一身,如果一起車禍、一場惡疾,讓這樣的理由驟然化為烏有,剩下的日子,還能怎樣過?無法面對一切熟人,無法觸摸一切舊憶,見不得人家子女看望父母的場面,沒有子女的撫養,是一種不敢想象的未來……

關愛他們的家庭是我一家人的事情,是一直做下去的事情。對於我們家庭,多了一份責任;對於福州爺爺奶奶,多了一份牽掛和希望;對於我自己,多了一份關愛。

3、我們的也收穫了關愛。關愛的回饋:我外婆胰腺癌去世,福州爺爺奶奶無微不至的關心陪伴我們度過了最困難的日子。

世間萬物,有因才有果。人們因愛而生,陌生的人因愛而聚。生活百般不易,我們也要快樂面對,我們不是一個人,我們是一家人。生命是有限的,而愛卻是無限的;它超越血緣,跨越距離;它驅走嚴寒,點亮希望;福州爺爺奶奶失去了獨子,可我們的家人沒有放棄過他們。我們一起過節,我們相互走動相互幫扶,漸漸地我們相處的像一家人。

對於家的理解:世間萬物,有因才有果。人們因愛而生,陌生的人因愛而聚。生活百般不易,我們也要快樂面對,因為我們是有緣的人所以我們成為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