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溫暖再出發 周匡恒的孝心故事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20日 13:10 A-A+

央視網消息:周匡恒,男,江蘇省宿遷市宿豫區。

現就讀于宿遷宿豫區廬山路小學五年級,現任學校大隊委學習委員,班級中隊長,他愛好廣泛,品學兼優,尊敬師長,團結同學,有愛心,有責任心,做事執著,有毅力,學習刻苦,成績優秀,是一個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好學生,他通過不懈的努力,成長為全面發展的優秀少先隊員。多次獲得“學習之星”、“三好學生”“優秀少先隊員”等榮譽稱號,2019年被評為“勵志之星”,2020年被評為“江蘇好少年”。

周匡恒同學成績優秀,生活中更是一個有愛心有孝心的孩子。他的孝心不是轟轟烈烈,而是一如既往的點點滴滴,持之以恒,堅守初心!

他的爸爸是工廠工人,很忙。他的媽媽是幼兒園的保育員,從小他就和媽媽一起在幼兒園,媽媽工作,他就在旁邊看著,耳濡目染,他學會了照料小朋友,學會了關心他人。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會幫助媽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活,他懂得感恩與付出。

他媽媽生活的小鎮上有一個養老院,只要有空,媽媽就會帶他去鎮上的養老院看望那裏的爺爺奶奶們。記得第一次去那裏是他上幼兒園大班的時候,那裏的爺爺奶奶很多,印象最深的是一位爺爺,他沒有和其他人一起聊天,而是自己坐在一邊,悶悶不樂的樣子,起初以為爺爺是身體不舒服或者性格怪異,所以不敢靠近他。後來媽媽和他聊天,才知道他是想他的弟弟妹妹了,他沒有自己的孩子,他的侄兒們也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去看他了。那天小匡恒和媽媽陪爺爺聊了很久,還給爺爺表演了節目,總算把爺爺逗樂了。從那以後,他會請媽媽有時間就帶他去,去看望爺爺奶奶們,有時候他會給爺爺奶奶帶去自己的獲獎證書,告訴他們自己的學習情況怎麼樣,有時候會給他們帶去自己親手為他們做的卡片,告訴他們有多麼想念他們!

對了,在他們那裏他有一個名字—仁義孩子,這個名字他很喜歡,裏面是爺爺奶奶們對他滿滿的認可和愛。爺爺奶奶們會互相對話的説:“瞧這孩子多仁義呀,將來長大了肯定有出息!”只要能給他們帶來幸福,探望就有意義。養老院的爺爺奶奶們總是説:“哎呦呦,不得了,我們的孫子哦!” “那是必須的,也不看看我們恒哥是誰的孫子!”是的,在他們的心裏他已經是他們的家人,他們當然亦是這位仁義孩子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五年了,用爺爺奶奶們的話來説:“這麼些年了,恒哥每個月都會抽時間去探望我們,這是人小事不小呀!”他們看著這個仁義孩子一點點長大,一點成長起來,就跟他們的親孫子一樣。這份親情的認可是小匡恒一直以來堅守換來的。

“小隊員大愛心”!這樣的行動他説他會一直進行下去。周匡恒同學一直以一個優秀少先隊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在學校是新一代優秀少年的代表,帶動和感染著身邊的每一個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