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 候選人 趙祥瑞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16日 10:02 A-A+

央視網消息:趙祥瑞,女,2004年9月生,鄧州市羅莊鎮第二初級中學學生(現鄧州市花洲實驗高中)。

一句話事跡:以愛撐起家中的半邊天

趙祥瑞的爺爺患有慢性腦溢血,在2014年至2015年期間,因病發先後住了5次院。在此期間,趙祥瑞只要一有時間就陪在爺爺身邊,直到爺爺2016年病故。

給爺爺治病導致家裏負債纍纍,父親在一次精神錯亂的情況下離家出走,當時年僅13歲的趙瑞祥和3歲的弟弟與年邁的奶奶相依為命。奶奶年紀大,患有心臟病,趙瑞祥便承擔了照顧家人的重擔,晚上更是徹夜守在奶奶床邊,寸步不離。

有一年寒假,村裏的好心人見趙瑞祥一家生活艱難,便為奶奶介紹了一份工作—打掃衛生。心疼奶奶的趙瑞祥也跟著幹了起來,每天累得背都直不起來,手掌也磨出了幾個泡,但她卻咬緊牙關繼續堅持,一心想著讓奶奶少些操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