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選人 閆嘉鑫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15日 14:53 A-A+

央視網消息:閆嘉鑫,出生於2012年,目前就讀于南京市雨花外國語小學西善花苑分校。

爸爸媽媽在老家種地,為了讓他接受更好的教育,把他送到南京爺爺奶奶家,和爺爺奶奶一起生活。閆嘉鑫品學兼優,很受同學和老師的歡迎。在家裏,閆嘉鑫學習做菜、掃地,還鼓勵奶奶加入西善橋街道組織的向善家長學校。儘管奶奶只有小學三年級的文化水平,但閆嘉鑫能耐心教奶奶認字,給奶奶講故事。奶奶在閆嘉鑫的鼓勵下,堅持寫《家長自我教育記錄本》,最終被評為向善家長學校“超級家長”。奶奶被邀請參加“超級家長”頒獎典禮並分享自己的成長故事,閆嘉鑫協助奶奶寫稿子,一字一字指正奶奶的發音。由於家庭經濟較為困難,閆嘉鑫沒有機會在外參加興趣班,但這並沒有阻礙他成長的步伐。酷愛學習的他在小區廣場認真觀察別人下五子棋的每一步,不僅自己學會了,而且也教會了奶奶,現在兩人經常在家裏下棋。奶奶常常驕傲地跟親朋好友説:“我覺得我好福氣呀!有了這個大孫子,我的人生精彩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