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候選人 王夢佳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15日 14:42 A-A+

央視網消息:雖然今年只有16歲,王夢佳卻已經有超過10年的採茶經驗了。

從小夢佳就跟著爸爸和爺爺一起在茶園採茶,那些年爸爸炒茶制茶保證家裏有穩定的收入來源,家裏蓋新房、做傢具。爸爸説想讓爺爺奶奶晚年過上舒服日子。然而2011年入秋,在雅安打工回家途中,爸爸不幸被車禍奪去了生命。爸爸是爺爺奶奶唯一的孩子,在農村老年喪子對爺爺奶奶的打擊無疑是毀滅性的。爸爸去世五年後媽媽改嫁,離開時希望夢佳能跟她一起走,但是夢佳拒絕了。她説:“我走了,爺爺奶奶就沒人照顧了,我要留下來照顧爺爺奶奶。”從那時起,祖孫三人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彼此。課餘時間,夢佳幾乎都在茶園度過,因為多采茶就能多些收入,她不想爺爺那麼辛苦每天打工。而每天做完農活和家務無論到多晚,夢佳都堅持學習,因為她知道,要想讓爺爺奶奶過上好日子,光靠採茶是不夠的,只有讀書才能徹底改變家裏的狀況。去年,王夢佳考入了縣裏最好的中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