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頂部

2020“最美孝心少年” 候選人 黃嘉媛

CCTV節目官網-CCTV-14 2020尋找最美孝心少年 來源:央視網2020年10月15日 14:39 A-A+

央視網消息:黃嘉媛,今年7歲,家住江蘇省徐州市銅山區大許鎮大吳村。

四年前,黃嘉媛的爸爸因胃癌離世,不久,媽媽也離開了這個家,留下3歲的她和1歲的弟弟。為了給爸爸看病,家裏花光了所有的積蓄,還欠下了20多萬的欠款,爺爺也因為痛失愛子精神失常,每天靠藥物維持。看著奶奶每天忙裏忙外,照顧著一家人,從小就乖巧懂事的嘉媛,開始主動幫奶奶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兒。然而,厄運並沒有停止對這個風雨飄搖的家庭的打擊,2019年底,獨立支撐這個家的奶奶積勞成疾,查出乳腺癌,隨後做了左乳切除手術,開始了長時間的化療過程。奶奶住院期間,嘉媛就帶著弟弟,在親鄰的照顧下安靜地等待著奶奶回家。奶奶每次化療回家,身體非常虛弱,小嘉媛會學著大人的模樣給奶奶按摩,現在,她心中最大的願望就是,讓奶奶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