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防部宣佈將從德國撤軍近1.2萬人 俄總統新聞秘書:歐洲的美軍越少越安全

美國國防部當地時間7月29日宣佈將從德國撤出近1.2萬名美軍,其中多數人將回國,其餘人員將被重新部署到歐洲其他北約國家。

對此,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30日表示,俄羅斯“不打算干涉美國和德國間的關係”,但俄方從未掩飾過這樣的認知——那就是:歐洲大陸上的美國士兵越少,歐洲就越太平。佩斯科夫指出,俄方的這一立場眾所週知。而俄羅斯議會上院國際委員會主席科薩切夫則指出,美國在東歐國家額外部署兵力違反《俄羅斯與北約關係基本文件》,懷有敵意。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道,俄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7月30日就美方宣佈從德國部分撤軍一事表示,俄羅斯不會對歐洲國家造成威脅,美國若在歐洲減少駐軍,將令歐洲更加安寧。佩斯科夫説,這是美國的內部事務及美德之間的雙邊關係問題,俄方不打算予以干涉或發表評論,但他同時表示,俄方從未掩蓋過這樣的事實,即歐洲大陸上的美國軍隊越少,歐洲就越太平。(圖為: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佩斯科夫資料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