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提出推遲總統選舉可能性

美國總統特朗普7月30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提出推遲原定於11月3日舉行的2020年總統選舉的可能性。在遭到美國兩黨的一致反對後,特朗普隨後又改變口風,稱並不想推遲選舉。

特朗普當天早些時候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如果2020年總統選舉全部以郵寄選票的方式投票,這將是美國歷史上“最不準確、最具欺騙性的”總統選舉,將使美國極其難堪,他寫道“能否推遲選舉,直至人們能以適當方式且安全地投票時再舉行呢?”

儘管特朗普只是在非正式場合表達了推遲大選的“暗示”,但美聯社表示,這已經“非同尋常”了。針對特朗普這一表態,不僅美國民主黨方面予以抨擊,就連共和黨也表示絕不同意。英國廣播公司報道稱,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康奈爾,以及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共和黨人麥卡錫,均表示對特朗普這一想法不予考慮。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強調,包括總統在內的美國官員不應試圖削弱人們對美國大選的信心。

在暗示推遲選舉的嘗試受到抵制之後,特朗普當天在白宮記者會上改了口,表示自己並不想推遲選舉,但也不想等上三個月,然後發現選票都丟了。(圖為:特朗普資料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