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艦大火進入第二天 受傷人數升至59人

美國海軍兩棲攻擊艦“好人理查德”號大火7月13日進入第二天,滅火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軍方表示,截至13日下午,已有59人因高溫灼傷和吸入煙塵等原因接受治療,其中包括36名水兵和23名平民。

現場畫面顯示,濃煙持續從“好人理查德”號艦體涌出,大火在艦體多處燃燒,有直升機盤旋在軍艦上空灑水滅火。海軍少將菲利普·索貝克 表示,目前400多名美國海軍士兵和當地消防員正在全力滅火。

菲利普·索貝克表示,大火可能是從存放車輛等設備的底部貨艙開始燃起的。索貝克承認,“好人理查德”號的滅火系統此前因接受維護作業而被關閉,因此在火災剛剛燃起時,這一滅火系統未能啟動。他還表示,火災並非爆炸導致的,起火原因仍在調查中。由於軍艦起火導致大量煙塵擴散,有關機構正在檢測空氣質量變化,並敦促附近居民關閉門窗減少煙塵吸入。

“好人理查德”號停泊在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海軍基地,近期正在港內進行維護作業,12日早晨突然起火。事發時艦上有約160名水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