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3 回聲嘹亮

《回聲嘹亮》 20191016 經典歷久彌新

來源:央視網2019年10月16日 22: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10月16日 22: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也許很多人會認為電視劇《紅高粱》的主題曲《九兒》是一首老歌,歌曲中濃濃的民樂風和極高的傳唱度,會讓很多人以為這首歌沉澱已久,然而這首歌發行于2014年,是一首很年輕的經典歌曲。《讓世界充滿愛》是一首錄製于1986年的中國公益歌曲,它具有鮮明的時代特徵,閃耀著時代的光彩,改變了樂壇的偏見,傳達了愛的力量。上世紀初,金嗓子周璇成為了家喻戶曉的明星,她的一首《天涯歌女》至今聽來仍極富魅力,它的詞作者是國歌《義勇軍進行曲》的詞作者田漢,曲作者賀綠汀是當時上海音樂學院的院長,而介紹詞曲作者共同創作這首歌的人則是大名鼎鼎的聶耳。(《回聲嘹亮》 20191016 經典歷久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