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90903 雍正十三年(下部)14 禦園聽政

來源:央視網2019年09月03日 18:5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9月03日 18:5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自清朝建立起,歷代皇帝在京城西郊,修建了許多皇家園林,逐漸形成了“三山五園”的格局。圓明園就是它們中的傑作,它除了作為皇帝的行宮以外,還是皇帝處理政務的重要場所。從康熙皇帝建造暢春園處理政務,到雍正皇帝駐蹕圓明園,禦園聽政這種模式,成為了清代政治運行的一大特色。然而,在眾多的皇家園林中,雍正皇帝卻唯獨鍾情圓明園。在他執掌江山的十多年間,大部分時光都在圓明園裏度過。那麼,雍正皇帝為什麼如此喜愛圓明園?禦園聽政與在紫禁城上朝又有什麼不同呢?中國政法大學林乾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精彩講述系列節目《雍正十三年》下部第十四集《禦園聽政》。(《百家講壇》 20190903 雍正十三年(下部)14 禦園聽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