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90527 評説《資治通鑒》(第二部)8 多面項羽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27日 13:0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27日 13:0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項羽,秦末起義軍的領袖,在巨鹿之戰這場大戰中,大破秦軍主力。秦亡後他自立為“西楚霸王”,定都彭城。時勢造英雄,項羽一生戎馬、征戰無數。後人評價説:“羽之神勇,千古無二”。可見在許多人心中,項羽的勇武古今無雙。可是,就是這樣一個勇武的英雄,卻一直有著另外的歷史評價。那麼,真實的項羽究竟是一個怎樣的人?司馬光在《資治通鑒》中又是如何解讀項羽的呢?河北省委黨校丁萬明教授現場評説《資治通鑒》第二部第八集《多面項羽》。(《百家講壇》 20190527 評説《資治通鑒》(第二部)8 多面項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