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90522 評説《資治通鑒》(第二部)3 雙面始皇

來源:央視網2019年05月22日 1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5月22日 1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一提到秦始皇,人們往往會想到的是他統治時期沉重的賦稅、頻繁的徭役和殘酷的刑罰。因此,千古一帝秦始皇,往往被人們,與一個“暴”字聯絡在一起。但是,人是具有多面性的。秦始皇既有殘暴、專斷的一面,也有作為帝王英明神武的一面。他結束了春秋以來數百年的紛爭割據,為中華民族的發展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從這個角度上看,秦始皇又是一個卓爾不凡的帝王。那麼,究竟是怎樣的人生際遇造就了這樣一位“雙面始皇”?他有著哪些過人之處,是什麼因素讓他能夠建立一統天下的韆鞦功業呢?本期河北省委黨校丁萬明教授做客《百家講壇》,為您講述系列節目評説《資治通鑒》第二部第三集《雙面始皇》。(《百家講壇》 20190522 評説《資治通鑒》(第二部)3 雙面始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