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來源:央視網2019年02月11日 20:2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命懸一線 險中求財

它讓人毛骨悚然,被當地人稱為“吸血鬼”。它嘶嘶作響,讓人膽戰心驚。它捂著眼看似呆萌,實則是越獄高手。看驚險和刺激中背後,隱藏的財富秘密。

在江蘇省的水蛭養殖池裏,住著成千上萬條的水蛭,密密麻麻,看著令人毛骨悚然。水蛭也叫螞蝗,在很多人的印象中,水蛭就是吸血鬼,它們嗜血如命,甚至能鑽到肉裏吸血。其中這種日本醫蛭,就是吸血的品種。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但是在這個池子中,數量最多的是一種吃肉的水蛭,這種水蛭叫寬體金線蛭,它喜歡吃螺螄等貝殼類動物的肉。記者拍攝到了一條寬體金線蛭的進食過程,只用了30分鐘,它就吃掉了一隻個頭跟它差不多大的福壽螺。

水蛭非常的恐怖,很多人被嚇得奪門而逃。

市民:真怕這個東西,真不行,我出去了,我出去了。

可是這個叫張長威卻主動跟大家説,他要脫掉上衣,躺進這水池裏,和成千上萬條水蛭來個親密接觸。

養殖戶:放在胸部。

張長威躺在水蛭中間,不停地讓工作人員往他身上倒水蛭,這些水蛭有的吸血有的吃肉,萬一傷到張長威怎麼辦?隨著吸在身上的水蛭越來越多,張長威感覺身體受到了擠壓,可他還要求放水蛭不要停。

張長威:

張長威躺在水蛭中間,等待水蛭爬滿他全身。半小時後,張長威站了起來。

張長威:我為蛭狂。

記者:這是大鵬展翅。

張長威:水蛭長上翅膀,不是更漂亮嗎?

就在張長威向記者展示挂在身上的水蛭時,意外卻突然發生了,他感覺到左手有疼痛感,兩條吸血的水蛭正在吸食他的血。

張長威告訴記者,別看水蛭全身軟綿綿的,其實水蛭是有牙齒的,怎麼才能拍到水蛭的牙齒呢?記者想了一個辦法,用豬血吸引水蛭,趁水蛭吃血的時候,它的牙齒就就露了出來,平時水蛭就是用這3顆牙齒咬破動物皮膚吸血的。

別看這水蛭看起來,既噁心又恐怖,但其實卻很值錢。

張長威:感覺身上挂的都跟金子似的,都跟金子一樣。

記者:為什麼這麼説?

張長威:這都是錢,每一條都是錢。

那麼,令人恐怖的水蛭到底做什麼用呢?其實,寬體金線蛭和日本醫蛭等,身體裏含有一種叫水蛭素的東西,主要用於治療心腦血管疾病,所以水蛭養殖半年時間,就可以晾幹後,入藥賣錢了。

張長威:晾幹需要2天。都是錢。每斤賣1000元。

看完了令人恐怖的水蛭,接下來我們到這棟神秘的樓房裏看一看,原來這裡養的是讓人膽戰心驚的蛇。

邊説話,周紅梅邊把蛇挂到了記者的脖子上。

周紅梅:怕嗎?

記者:好涼啊。

周紅梅:手摸到這裡。

記者:不要不要。

周紅梅:沒事,輕輕地握著不會咬到你。

這種蛇叫水律蛇,背面呈黃褐色,體後部有不規則的黑色橫紋。它生長在丘陵、平原地帶。雖然是一種無毒蛇,但很兇猛,攻擊速度快。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連周紅梅都沒想到,意外會突然發生。

周紅梅:差點咬到我。

水律蛇在攻擊前,會發出像是生氣的聲響,聽到這個聲響就要當心了。不過對於生氣的蛇周紅梅也不害怕。

記者:你小心一點,蛇直接會過來。

周紅梅:沒事,萬一巴掌打過去。

記者:你這麼動嗎?

周紅梅:當然呀,女漢子就這樣。

別看周紅梅説自己女漢子,可剛開始養蛇,她也很恐懼,連碰都不敢碰,那麼她究竟是怎麼把一個讓人害怕的東西,變成賺錢的寶貝呢?

周紅梅:大家快點過來看看呀,我在這裡不要怕。

周紅梅來到在當地一個農家樂,可剛剛拿出這些蛇,就嚇得大夥驚慌失措,現場變的有些慌亂。瞧,這個小夥子竟然嚇成了這樣。

周紅梅:別害怕,這個沒什麼可怕的,就跟你們家養的小狗小貓一樣嘛。

記者:不害怕嗎?

周紅梅:不害怕,你看我的時尚造型。

遊客:這個時尚,我寧願去死。

看到令人恐懼的蛇被周紅梅隨意地擺弄,玩耍。大家受到周紅梅的影響,慢慢靠近。甚至在現場,有些膽大的人也變得躍躍欲試,跟蛇玩起了自拍。

記者:害怕嗎?

遊客:害怕,我現在已經全身冒汗,已經在不停地顫抖。

周紅梅舉辦這樣活動,讓大夥兒更了解她養的水律蛇。而她也是這樣一步步的解除了對蛇的恐懼,從而開始養蛇賺錢。

但就算再小心,周紅梅也經常會被蛇咬到。

記者:被咬到了嗎?

周紅梅:咬到了。

記者:它嘴巴能這麼大呢?

周紅梅:它上顎和下顎是分開的,它可以吃比它大很多倍的獵物。

水律蛇,又叫滑鼠蛇,因為它張口可以吞下一隻老鼠。水律蛇從一齣生就開始蛻皮,一年蛻皮2一3次,多達10幾次。它就是長一圈,它就要脫一次。蛻皮次數多,説明生長快。

周紅梅:就是健康的蛇她都能這樣立起來,如果不健康的蛇就趴在那裏不動,價格就會特別低。

像這樣一條健康的蛇可以賣到600元。春節到了,周紅梅將水律蛇烹炒成色香味俱全的幹煸蛇肉等菜肴,一盤簡單涼拌蛇皮就可以賣到100多元錢,這大大增加了水律蛇的附加值。

這個奇特的小傢伙像狗不是狗,像刺猬又不是刺猬。河北的景海濱,就是靠著養殖它,年銷售額過千萬。眼看這小傢伙兒想逃,景海濱趕緊把它捉住。

記者沈子莉:它為什麼要捂著眼睛。

景海濱:應該是怕見人吧。

害羞的小傢伙捂住眼睛不想見人,看起來很呆萌,但其實,別小看它,它可是牙尖爪利的越獄高手,關進鐵籠子十幾秒,就能把鐵絲咬斷逃跑。

這樣一個小動物,2、3個人都控制不住,它的牙齒非常堅硬,只要逮到機會,不僅亂抓亂咬,還用爪子在地上使勁撓。

景海濱:它想逃出來,看它爪子,時時刻刻都想逃跑。

小傢伙就是獾,為了出去,獾把自己咬得滿嘴是血。

記者:出來了。

為了捉住這只動物,景海濱和朋友們集體上陣,雖然有5、6個大人前後圍堵,但還是被帶得到處亂竄。據説要是一不留神,還有被它咬傷的可能。

記者沈子莉:現在很生氣,它毛都炸出來了,要幹什麼?

景海濱:它在發怒在攻擊我們。

有時費盡力氣能把獾抓回來,有時就沒有那麼幸運了。7到8月是獾交配的季節,在這之前,都要提前給獾瘦身,就在記者前去採訪時,景海濱帶著這幾個能作能鬧的小夥伴們,又變著花樣,要帶獾去做新的嘗試。

記者:會游泳嗎?

獾在水裏非常可愛,然而意外卻發生了。

[致富經]六畜興旺賀新春 變著花樣巧來財 20190211

記者:“跑了跑了”。

一眨眼的功夫,獾竟然在大家的眼皮子底下就這麼逃走了。

同期:2500元,沒了。

不過,剛來的小獾可那麼機靈,非常膽小,它們躲在墻角,就連一隻牛蛙都能把它們給嚇傻。小獾被青蛙嚇得不敢動彈,但同樣一隻蛙,要是不幸落到大獾的嘴裏,立馬就會變成它們競相撕咬的獵物。

大獾很兇猛但也很敏感。

景海濱:一定要小聲,走路都要小聲一點。

景海濱帶著記者進入獾的圈舍中,沒幾步,就發現圈舍裏有動靜。

景海濱:你快看,獾正在交配。

記者沈子莉:它為什麼要咬它?

景海濱:它咬著它的毛,咬不到它的肉。

獾是晝伏夜出的動物,由於母獾受外界環境影響大,很容易不産仔,因此必須對它們格外呵護,就連夜裏巡視都不敢打擾。雖然孕育過程很艱難,但新生命的誕生對每個家庭來説都是幸福的時刻,新的一年,希望獾寶寶能順利出生長大,也祝電視機前的小朋友們健康成長。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9年02月11日 20:26

視頻簡介:稀奇的寶貝,驚奇的口味,好玩的猛獸,有趣的蟲子,能人賺錢有高招,另辟蹊徑財富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