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臭美小夥子 臭果發大財 20181114

來源:央視網2018年11月14日 22:2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員工 黃斌斌:潘總是一個特別臭美的人

員工 周茹:我剛來公司確實看到潘總一個男生紋了那麼粗的(眉毛)

員工 嚴航:我不太能理解他的這些行為,活得像一個女孩子一樣,特別精緻

員工 蔡陽:老潘,潘總,他在我心裏面是一個精緻的豬豬男孩

[致富經]臭美小夥子 臭果發大財 20181114

潘何愛打扮少不了被朋友們調侃,但他有讓人們非常佩服的一面,那就是會賺錢。

2010年,還在上大學的潘何,就因會賺錢出了名。當時,網絡銷售剛剛興起。潘何發現,同學們喜歡喝的一種本地果汁在網上沒人賣,他便找人借了2萬元,主動聯絡廠家,以低於實體店的價格在網上賣果汁,沒想到,生意越做越火,2年時間就賺了200多萬元。

那麼,潘何又是如何和臭果子結下不解之緣的呢?

海南省是熱帶水果的王國,芒果,荔枝,火龍果等香甜又好賣的水果比比皆是,潘何為什麼偏偏看中了這種讓人噁心的臭果子,認定它能賺錢呢?

2014年,定安縣的村民們正在因為這種臭果子苦惱,甚至嫌棄到連果樹都要砍掉。

村民 吳金蘭: 我們都想把它樹砍了,遠遠就聞到,豬也不想吃這個味道很臭的。

村民 陳小燕:這個果又臭,又沒有人要,連豬都不吃,你説我種什麼不好,種這個東西。

當時,潘何恰巧路過這個地方,聞到了一股臭味,也看到了村民們砍樹的一幕。

潘何:第一次看到這個果子的時候,甚至他們都已經準備把它們砍掉了,因為沒辦法,他們賣不出去。

連他自己都沒有想到,就是這次與臭果子的偶遇,讓他發現一個大商機,而且4年時間,就在遭人嫌棄的臭果子身上,賺了上千萬元。

潘何:按照我的佈局來説,先做個幾十萬的、一百萬的,突然來了一千萬,我就感覺賺錢很容易。

當時,好奇心驅使著潘何立即上網查了這種臭果子,原來這種臭果子學名叫諾麗果,是一種分佈在熱帶,亞熱帶等地區種植的果實。在泰國,菲律賓,澳大利亞等國家都有,種植和加工技術都很成熟。

海南師範大學熱帶藥食同源植物研究與開發重點實驗室主任劉紅:諾麗果,它主要是在波利尼西亞這個國家,把它作為一個食療的藥品,但是它有很多的療效,所以至今為止,已經在民間使用了有2000多年的歷史。

潘何:海南的螞蟻蟲子特別多,很容易就被咬了,我們當地的土辦法就是直接用諾麗果擦一擦,緩解很多了。

諾麗果在我國海南也有分佈,2010年左右,有人按照3元一公斤的價格收購,據説是要賣給國外的企業。村民們很驚訝,這種在野外隨便生長的臭果子,竟然能賣錢。

當時,很多人跟風種植,沒想到種出來以後卻找不到買家,當地人以及來海南的遊客都接受不了諾麗果的臭味。這些臭果子堆在地裏,臭味熏天,種植戶不知如何是好。

可是,潘何偏偏反其道而行,要大量收購這些臭果子。

2014年,野心勃勃的潘何決定做諾麗果的生意。他拿出攢下的200多萬元,找到要砍掉果樹的農戶,向他們保證,只要種出來臭果子,全部按照市場價3元一公斤的價格收購。村民們一聽終於有人收果子,紛紛跟潘何簽了訂單合同。

但是,沒人明白這種人人嫌棄的臭果子,潘何到底要怎麼用它來賺錢呢?

潘何:當時我查了一數據,當時在美國大概已經有幾十億的銷售額,如果國外有這麼大的市場,那麼,中國為什麼不能有自己的這樣一個産品。

在潘何手裏,這些臭果子搖身一變,第一年就賣出了1000多萬元。之後幾年,銷售額還翻倍增長,潘何到底有著怎樣的銷售秘訣呢?

採訪時,正是這一季諾麗果採摘的時候,但是記者卻發現了一個反常的現象。

海南氣候炎熱潮濕,鮮果不易保存。所以,到了採摘的時候,其它果園裏到處都是搶收的景象。

可是,這個讓潘何賺大錢的臭果子,哪怕掉到地上,工人們也不著急收。

工人偷懶,老闆也不著急,沒一會潘何就跑到樹底下涂起了防曬霜。

潘何:太容易曬黑了,這個太陽下面給曬的,你看,沒曬到的地方。很快的,一不小心就給曬黑了

[致富經]臭美小夥子 臭果發大財 20181114

記者:這麼怕曬啊

潘何:黑了多難看啊

整個果園幹活都是如此閒散,可工人們還説,就是閒散一點才能賺到錢。

海南省瓊海市大路鎮禮合村委會湖上村員工陳煥書:就是摘摘果啊,澆水啊,很閒啊,不用那麼累啊。

海南省瓊海市大路鎮美容村委會茶園村員工符史芳:不累啊,又賺錢啊。

潘何:我們果園的管理方式很獨特,你肯定是不可思議的,我們就是要幹活少,平時就要喝喝茶,然後摘摘果,但我們賺的錢,比別的果園還多得多,這個就是我們的竅門。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11月14日 22:20

視頻簡介:涂防曬霜,敷面膜,紋眉毛,小夥子精緻得像個女生。愛美的小夥子,偏偏愛上了臭果子,一聞就噁心,一吃就想吐。因為臭氣熏天,村民們氣到要把果樹砍掉。沒想到,這種臭果子到了他手裏,搖身一變,身價倍增,一年賣出2000多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