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7 《致富經》

[致富經]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 20180612

來源:央視網2018年06月13日 01:0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尹華:有沒有竹鼠種苗賣?我問他要多少?他説大概可能要兩三百對,多大規格?我一聽這個肯定專門做竹鼠的大老闆,因為問的很專業。

尹華覺得這次遇到了大客戶,很是興奮,就趕快帶著這三個人又是參觀又是介紹。

尹華:最主要是價格問題,我們當時這樣想的,如果我價格合適的話應該達成一個合作,我們做成一個買賣。

可到了第二天,尹華卻傻眼了,養殖場近1000隻竹鼠全都不翼而飛。

尹華:我當時慌了。第一時間就報警,第二時間我就查監控。我以前養的時候我覺得有攝像頭,應該就安全了,小偷看到攝像頭就不敢再去做了,誰知道他們那麼大膽。

此時,尹華才明白過來,來養殖場參觀的三個所謂的大客戶,是專門偷竹鼠的偷盜團夥。

閻榮華:這個案件引起我們的重視,因為這個案子比較大,整個把養殖戶的竹鼠基本上偷完了,通過這個報案以後我們掌握了更多的信息,其他的養殖戶也陸陸續續被盜,而且方法手法相近,比如説事先踩點,對環境非常熟悉。

致富經

公安人員根據犯罪線索,最終抓住了這三個人的偷盜團夥,但從尹華養殖場偷走的近1000隻竹鼠,都被小偷拉到廣東的批發市場低價賣掉了。

尹華:當時市場我們是賣60多塊錢一斤,那些小偷把我這些拉去賣就賣三四十塊錢一斤就賣掉了。

記者:影響還是挺大的?

尹華:非常大,不是影響挺大,是非常大,你想一下五六百隻自己的優良品種選育過,一夜之間沒了,我起碼要花兩年時間才培育的出來,最少兩年的時間。

竹鼠被盜,尹華損失了十幾萬元,他其它養殖場裏只剩下不到300隻小竹鼠。他又花了三萬多元從養殖戶那裏買來120對種竹鼠。經過兩年的精心繁育,尹華的養殖場裏又有了4000多只竹鼠。

2015年6月,尹華做了一件事,這件事又讓他損失了50多萬元。而這次損失,跟這個山洞有關。

尹華:就這個山洞,你不要看著小,裏面很大的,有2000平方米,進來看一下。

尹華損失了50多萬,怎麼跟這山洞有關係呢?

尹華:養殖的時候出現一個問題,就是熱天竹鼠産量會降低,後來我問了一些同行和專家,他們説竹鼠是生活在洞穴裏面的。這樣繁殖就比較好。所以我就去考察了一下,找了一下山洞,就選擇這個山洞裏養殖。

尹華發現夏季太熱,有近四個月時間竹鼠繁殖量很低。山洞裏冬暖夏涼,如果在山洞裏養竹鼠,也許可以提高繁殖率。於是,尹華費了很大週折,在當地的一座山上找到了一個150多米長,8米左右寬,高6米的山洞。他把竹鼠全都搬進山洞裏養,可沒想到,剛搬進去幾天,就有竹鼠大量死亡。

致富經

尹華:當時死得最多的時候,一天我們拉麻袋出來,都有十幾麻袋。然後我們就找原因,把死竹鼠拿出來做解剖,找到原因就是山洞裏面的濕度太大了,濕度一大,我們給竹鼠一味食,早上喂的食下午就發黴了,飼料就長黴點了,竹鼠一吃就黴菌超標,黃曲霉中毒。

尹華突發奇想的做法,竟讓自己損失慘重,一週時間4000多只竹鼠死得剩下不到1000隻,他趕快把存活的竹鼠重新搬回了養殖場。

養殖竹鼠剛算有些起色,又遭遇這麼大的打擊,尹華的心情跌入了低谷。

尹華:當時損失50多萬,對我們打擊很大。因為我們死的竹鼠是優質的品質,那種很好,繁育率很高的種鼠,我們出來以後又得重新培育,從小鼠培育出來又要精心篩選,這需要過程,差不多兩年時間。

而就在此時,妻子的舉動,讓陷入人生低谷的尹華重新振作起來。

陶紅珍:為了鼓勵他從頭再來,這幾年我也有一點積蓄,就拿了點積蓄出來大概十幾萬給他,然後再去問朋友親戚東借西借借了一點湊夠了20幾萬,然後給他,再重新開始。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6月13日 01:0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偶然發現的一個商機,改變了他的人生軌跡。剛開始就遭遇價格暴跌,大家都在拋售,而他卻大量回購。原以為是個大訂單,可沒想卻是一個大騙局。看廣西桂林的尹華,如何足不出戶,直接調動全國很多地方的養殖戶和經銷商進行就近交易,從而帶動2000多農戶共同致富。(《致富經》 20180612 被騙被盜後 只靠一招年賣300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