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80110 《2018考古探奇》 第一季 探秘句町古國(上)

來源:央視網2018年01月10日 23: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8年01月10日 23:4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雲南省東南部的文山德厚小龍村,曾經是句町古國的屬地,2017年9月6日,雲南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對文山小龍墓開展了主動性發掘,在二區的三號探方中,考古隊清理出了銅矛,在這件銅矛的下方也有著一件陶釜,在緊鄰的另一個墓坑當中,考古隊也清理出了一件銅戈,與此同時,周圍的數個墓葬內也有著類似的發現,根據這些器物的出土,考古隊發現了一個明顯的組合跡象,對於這種葬器的組合,考古隊初步判斷,有可能是一種固定的葬俗。 (《探索發現》 20180110 《2018考古探奇》 第一季 探秘句町古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