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紀錄片 《強軍》

《特別呈現》 20171120 強軍 第四集 重塑

來源:央視網2017年11月21日 06:56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集主要內容: 黨的十八大以來,軍隊改革堅持領導指揮體制改革先行,相繼成立陸軍領導機構、火箭軍、戰略支援部隊,調整組建15個軍委機關部門,劃設5大戰區,完成軍兵種機關整編,實施聯勤保障體制改革,構建軍委、戰區兩級聯合作戰指揮體制,徹底突破了長期實行的總部體制、大軍區體制、大陸軍體制,立起了軍隊新體制的“四梁八柱”,形成了軍委管總、戰區主戰、軍種主建的新格局。推進實施軍隊規模結構和力量編成改革,落實裁減軍隊員額30萬,優化部隊編成和佈局,重新調整組建13個陸軍集團軍,調整組建一批新型作戰力量,軍隊院校由77所減至43所,邁出了構建中國特色現代軍事力量體系的歷史性步伐。人民軍隊體制一新、結構一新、格局一新、面貌一新,在中國特色強軍之路上邁出了堅實步伐。全軍廣大官兵積極投身改革,堅決打贏改革攻堅戰,向黨和人民交出時代大考的合格答卷。(《特別呈現》 20171120 強軍 第四集 重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