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71025 《黨史故事100講》 古田豐碑 奠定軍魂

來源:央視網2017年10月25日 13:2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7年10月25日 13:2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28年底,紅四軍在朱德、毛澤東、陳毅等領導的帶領下,打破了敵人對井岡山革命根據地的多次圍攻,並於1929年1月向贛南、閩西進軍,開創了贛南、閩西革命根據地,奠定了後來的中央革命根據地的基礎。隨著形勢發展和革命隊伍擴大,紅四軍隊伍人員組成複雜,加之環境惡劣,戰鬥頻繁,生活艱苦,部隊得不到教育和培訓,因此極端民主化,重軍事輕政治,不重視建立鞏固的根據地,流寇思想和軍閥主義等非無産階級思想在紅四軍內部滋長。(《百家講壇》 20171025 《黨史故事100講》 古田豐碑 奠定軍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