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1217 絲路:沙與海的交響(三)

來源:央視網2016年12月18日 01:2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12月18日 01:2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艾散江是新疆野馬集團的員工,他手下的騎手都是經過嚴格選拔和訓練才能上崗,27歲的艾散江帶領著30個人的團隊,負責上百匹馬的飼養與訓練。2016年,梁師傅註冊了自己的茶葉品牌,起名“功夫紅茶”。在法國20年的打拼,梁師傅對中國傳統文化深有體會,他逐漸地領悟到,外國人真正癡迷的是功夫所傳達出的濃濃的中國文化氣息。他選擇了兩國人同樣癡迷的“茶”,作為他中法文化交流事業的載體。李師傅是廣東醒獅項目的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人,他足不出戶,就能夠通過兒子的網店,將中國傳統的手藝銷往全世界。互聯網與跨國物流的便捷,可以讓李師傅他們的生意面向更大的市場。“一帶一路”給中國傳統文化的手藝人帶來了巨大實惠,也讓更多的外國人零距離感受著中國魅力。截止2014年,中國已經與毗鄰的11個國家,建立了70個邊境口岸,開通了289條客貨運輸線路,總長度四萬公里。未來,“一帶一路”下的中國,還有更多的人,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探索發現》 20161217 絲路:沙與海的交響(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