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0629 《重生》 第二集 火種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9日 23:30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9日 23:30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27年,蔣介石領導下的國民黨在北伐即將勝利的遷徙,對年輕的共産黨人展開了瘋狂屠殺。“四一二”和“七一五”反革命政變相繼爆發,中國共産黨到了生死存亡的一刻。他們終於意識到,政權是從槍桿子中取得的。1927年8月1日的南昌起義打響了武裝反抗的第一槍。隨後,毛澤東領導的秋收起義,開創了中國共産黨領導下的第一個農村革命根據地,並照亮了一條與俄國革命以城市為中心完全不同的道路——在農村開展遊擊戰爭,建立革命根據地,實行“工農武裝割據”。 革命星火呈燎原之勢。年輕的共産黨人建立了自己的武裝軍隊、擁有了可以支撐他們的農村革命根據地。中國革命從此開始由大革命失敗到土地革命戰爭興起的歷史性轉變。(《探索發現》 20160629 《重生》 第二集 火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