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0628 《重生》 第一集 使命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29日 09:5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29日 09:5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20世紀初的中國積貧積弱已久,辛亥革命雖然推翻了封建帝制,但軍閥混戰隨之而至,民族危機達到了空前嚴重的程度。胸懷理想的人們開始尋找拯救國家的路徑。一戰結束後,巴黎和會使中國主權再次受辱,1919年五四運動爆發,陳獨秀、李大釗、毛澤東等人在種種改造社會的思潮中,最終轉向並認定了馬克思主義。一場廣泛深層次的馬克思主義傳播運動席捲全國。1920年,各地共産黨早期組織紛紛成立。越來越多受到共産主義理想感召的年輕人聚集起來,開始籌備建立一個像俄國布爾什維克那樣有嚴密組織的政黨,並共同致力於以實際行動改變中國的革命事業。1921年7月底,中國共産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宣告了中國共産黨的正式成立。年輕的人們走出了信仰的迷霧,中國歷史迎來了開天闢地新的一頁。 (《探索發現》 20160628 《重生》 第一集 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