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0613 《手藝》第六季之《金陵刻經》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13日 23:4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13日 23:4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古城金陵,歷史悠久,文化底蘊深厚。我國近代佛教文化復興奠基人楊仁山等有識之士創辦了金陵刻經處,傳承我國古代佛經、佛像木刻雕版印刷技藝。金陵刻經處共計收藏經版十二萬五千余塊,它既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收藏漢文木刻經像版的寶庫,又是蜚聲海內外的我國木版雕刻、水墨印刷漢文佛教經典的唯一機構。始於晚清,屢遭劫難,125000塊佛教經版,35年的執著堅守。一把刀,一塊板,馬萌青在寂靜世界的修行一場。 本期節目帶你走進馬萌青的“刻經”世界,感受獨特的匠人精神。(《探索發現》 20160613 《手藝》第六季之《金陵刻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