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60603 《手藝》第六季之《德昂水鼓》

來源:央視網2016年06月03日 23: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6年06月03日 23:45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水鼓被德昂語稱之為“格楞當”,這是一種獨特而古老的樂器,在雲南古代民族中曾流行過,但在其他民族中早已失傳,僅德昂族還保存著它。水鼓是因使用時需注入一定的清水而得名。在盛大的潑水節即將來臨之際,德昂族標誌之一的水鼓因為經年不用而早已損壞,這讓水鼓舞傳承人張榮清十分焦急,為了能在潑水節上表演水鼓舞,重振水鼓雄風,張榮清決定請水鼓製作的手藝人毛坦三重新製作一批水鼓。當水鼓製作完成,古老的村寨將再一次響起水鼓帶來的遠古的回音。那餘音綿長的鼓聲會讓大家提前感受到節日的氣氛,也會讓大家領略到作為龍和太陽子孫的濃密的血脈相承。(《探索發現》 20160603 《手藝》第六季之《德昂水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