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紀錄片 《勞動鑄就中國夢》

《勞動鑄就中國夢》 第一集 勞動改變命運

來源:央視網2016年05月01日 10:49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節目信息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新中國成立後,在當時一窮二白的情況下,短短幾年時間裏,原子彈爆炸成功,人造衛星升空,宣告著新中國正在追趕著世界。而這背後,是一批批像鄧稼先、李四光等這些默默奉獻著的勞動者,也是一批批無名勞動英雄,用他們的雙手艱辛地付出,加快了追趕的速度。在第三套人民幣上,勞動人民的群像成了人民幣的圖案形象。紅旗渠就是當時勞動者火熱建設場面的一個縮影,也代表了那個時代的勞動精神。新時代下,改革開放帶來了嶄新機遇,涌現出了一大批優秀企業。這一切,都寄託著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之夢。這一切,都根植于一個個普通勞動者的辛勤、誠實、極具創造性的勞動之中。(《勞動鑄就中國夢》 第一集 勞動改變命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