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50923 大後方(八) 流動的課桌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24日 01:06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24日 01:06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一個叫王德懿的女生,跟隨大學的遷徙,讀了四個大學才完成學業,這是抗戰時期高校教育的真實寫照。為了保存民族的文化教育血脈,抗戰爆發後,中國的教育機構進行了人類歷史上空前絕後的大搬遷。從1937年11月中央大學率先搬遷到重慶開始,陸續有100余所高校搬遷到四川、雲南、貴州、廣西等大後方各省,主要分佈在重慶、成都、昆明等城市。也有部分高校搬遷到了偏遠的山區。抗戰時的教育並沒有因為戰爭而偏廢,而是創造了空前的成就,為國家和民族培養了一大批棟樑。他們在後來的幾十年間成為國家建設的中堅力量。至抗戰勝利,中國的教育全面超越了戰前的水平,在為國家、為大後方培養人才的同時,也為大後方的教育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探索發現》 20150923 大後方(八) 流動的課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