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50919 大後方(六) 創造犀利的武器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20日 00:0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20日 00:0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8年3月1日,漢口宜昌碼頭,數百艘船隻整裝待命,但是陸地上的交通卻完全陷於癱瘓。在宜昌的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兵工署臨時指揮所,交集萬分的兵工署署長俞大維收到電報,內遷重慶的金陵兵工廠重槍廠已經恢復生産。1938年11月,在日軍佔領太原之前,劉貴福和十幾個同事一起投奔延安,受到八路軍的熱烈歡迎。在繳獲的日軍武器裏,四四式馬步槍成為參照的藍本,劉貴福的制槍小組在萬難中生産出無名氏馬步槍。1941年11月9日,從大渡口傳來一個令人振奮的消息,鋼遷會一百噸高爐成功開煉。鋼鐵産量有了大幅攀升。 (《探索發現》 20150919 大後方(六) 創造犀利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