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探索發現》 20150916 大後方(三)戰地紅十字

來源:央視網2015年09月16日 23:28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9月16日 23:28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全國抗日戰爭剛剛爆發的時候,鐵路、公路,河道等交通線還比較暢通,受傷的士兵可以在較短時間內被送到上海和南京的傷兵醫院進行治療。如今兩座城市相繼淪陷,大部分交通要道也被日軍控制。它(日本軍隊)就是佔領經濟、政治中心,那很顯然就是都市。都市裏面有很大的特性,就是醫療資源最集中的地方,大型的傷病醫院都會放在這個地方。如果打一場現代戰爭,都市裏面的醫療資源全部被敵方佔領了,士兵還在外面戰場上的時候怎麼辦?作為中國最大的民間救護組織,此時的中國紅十字會救護總隊已經成為傷兵救護的主要力量。為適應戰局變化,林可勝主張放棄在大城市設置傷兵醫院的做法,把現有的救護總隊隊員分成若干個流動的醫療隊,分散到各個軍隊的前線醫院展開救護工作。 (《探索發現》 20150916 大後方(三)戰地紅十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