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50829 《黨史故事100講》之西安事變 石破天驚

來源:央視網2015年08月29日 14:1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8月29日 14:12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1936年12月12日,為了勸諫蔣介石改變“攘外必先安內”的既定國策,停止內戰,一致抗日。張學良和楊虎城在西安華清池發動“兵諫”,扣留了時任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委員長和西北剿匪總司令的蔣介石。在中共中央和周恩來同志的主導下,最終以蔣介石接受“停止內戰,聯共抗日”的主張而和平解決,促成了第二次國共合作,抗日民族統一戰線初步形成,成為國內戰爭走向抗日民族戰爭的轉捩點。 (《百家講壇》 20150829 《黨史故事100講》之西安事變 石破天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