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50701 《黨史故事100講》之五四運動 喚醒民眾

來源:央視網2015年07月01日 13: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7月01日 13: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中國在巴黎和會上外交努力最終失敗的消息傳到國內,5月4日下午1點左右,一場聲勢浩大的反帝愛國大遊行,正式拉開帷幕。學生們火燒了趙家樓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學生的愛國行動,更是贏得了全社會民眾普遍的支持。上海工人很快發起了反帝愛國大罷工。工人罷工後,就和學生一道展開各種愛國活動,散發宣傳品、上街遊行。從5月4日北京學生運動的爆發,經過6月5日“三罷”鬥爭迫使6月10日曹、章、陸被免職,再到6月28日中國代表巴黎和會拒簽和約,中國人民的反帝愛國鬥爭最終取得了勝利。 (《百家講壇》 20150701 《黨史故事100講》之五四運動 喚醒民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