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香鍋燜面

來源:央視網2015年05月14日 09:47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這是一道色澤油潤、蒜味飄香、麵條滑爽、味道濃香的燜面,它做法簡單,主副食兼備,是夏季開胃解饞的美味。

主料有:麵條;

輔料有:五花肉、培根、土豆、藕、木耳、芹菜、胡蘿蔔;

調料有:花椒油、蔥薑蒜、郫縣豆瓣醬、醬油等。

做法:

第一,花椒用油泡上二十分鐘後,倒入鍋中,小火炸出椒香味兒時,將花椒潷出。

第二,用花椒油煸炒郫縣豆瓣醬,下蔥姜,放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片,培根片,加醬油,下入藕條,土豆條,倒入清水,大火燒開。

第三,將麵條在開水鍋中過一下,去掉表面的浮粉,即刻撈出,倒入香鍋中,蓋上鍋蓋兒,小火燜上三分鐘。之後加入木耳、胡蘿蔔、芹菜,關火後放大蒜,淋香油即可。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5月14日 09:47

視頻簡介:1、主料:麵條; 2、輔料:五花肉,培根土豆,藕,芹菜,木耳,胡蘿蔔; 3、調料:花椒油,蔥,姜,蒜,醬油,郫縣豆瓣醬; 4、步驟: (1)花椒用油泡上二十分鐘後,倒入鍋中,小火炸出椒香味兒時,將花椒潷出; (2)用花椒油煸炒郫縣豆瓣醬,下蔥姜,放入焯過水的,五花肉片,培根片,加醬油,下入藕條,土豆條,倒入清水,大火燒開; (3)將麵條在開水鍋中過一下,去掉表面的浮粉,即刻撈出,倒入香鍋中,蓋上鍋蓋兒,小火燜上三分鐘,之後加入木耳,胡蘿蔔,芹菜,關火後放大蒜,淋香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