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 天天飲食

[天天飲食]天天美味 小蘇面

來源:央視網2015年04月09日 09:42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小蘇面是蘇州最家常的麵食,它湯色清亮而分外鮮美,麵條細密綿長,軟而不爛。

需要準備的主料有:細麵條;輔料有:五花肉、雞骨、芹菜葉;調料有:醬油、白糖、小茴香、草果、香葉、花椒、桂皮等。

做法:

第一步,將雞骨和五花肉放入涼水中,焯水待用;鍋上火,到少許底油,加白糖炒糖色,烹入開水,下雞架和五花肉,放薑片、蔥段,加香葉、大料、草果、花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2個小時;

第二步,熱鍋涼油,炒香蔥姜、桂皮、草果、小茴香,倒入少許肉湯,將斷生的五花肉切大片後放進鍋中,加醬油和鹽,轉中大火收汁備用;

第三步,把高湯中的渣滓潷出去,加少許鹽來調味 ,放入細麵條,煮到斷生;將熱湯澆在裝有芹菜葉的大碗中,擺上麵條和醬肉即可端上餐桌。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5年04月09日 09:42

視頻簡介:食材:細麵條,五花肉,雞骨,芹菜葉;做法: 1、將雞骨和五花肉放入涼水中,焯水待用;鍋上火,倒入少許底油,加白糖,炒糖色,烹入開水,下雞架和五花肉,放薑片、蔥段,加香葉、大料、草果、花椒,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製兩個小時; 2、熱鍋涼油,炒香蔥姜、桂皮、草果、小茴香,倒入少許肉湯,將斷生的五花肉切大片後放入鍋中,加醬油和鹽,轉中大火收汁備用; 3、把高湯中的渣子潷出去,加少許鹽來調味,放入細麵條煮到斷生,將熱湯澆在裝有芹菜葉的大碗中,擺上麵條和醬肉,即可端上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