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40803 司馬光(第二部) 7 痛苦的關照

來源:央視網2014年08月03日 13: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4年08月03日 13: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公元1057年,宋朝一支1400多人的小部隊不聽命令擅自進入了屈野河西地,然後在斷道塢這個地方被西夏三萬大軍隊包圍。經過激烈戰鬥,宋朝軍隊損兵折將,慘敗而歸。這件事情讓宋朝朝野震驚,朝廷很快派人前來調查,司馬光的恩師龐籍想為司馬光開脫,於是拿掉了相關文件,這使司馬光看上去和整個事件毫無關係,他也平安無事地被調回開封,而包括龐籍在內的相關人員,都受到了朝廷的嚴厲處理。面對恩師龐籍好心的安排,司馬光的內心中,究竟會掀起怎樣的波瀾呢?北京大學趙冬梅副教授為您講述《司馬光》之《痛苦的關照》。 (《百家講壇》 20140803 司馬光(第二部) 7 痛苦的關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