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 欄目子視頻集

《探索發現》 20140630 手藝第四季——鞋門正道

來源:央視網2014年06月30日 23:40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他想當畫家,最終卻成為一名鞋匠。他為人定制皮鞋,他的顧客卻稱他為醫生。衚同兒鞋匠張國慶,在簡陋的工作室裏,如何尋找他的人生正道?

  • 視頻簡介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五十一歲的張國慶,已經做了二十多年的皮鞋。他的手藝大部分來自家傳,他的父親母親是新中國的第一代製鞋工人。考不上大學又找不到如意工作的他決定聽從父親的安排,去學習做鞋的手藝。一次偶然的機會,幸運的張國慶迎來自己事業上的轉機並給自己定位。從事國際貿易的朋友遲進軍帶來的禮物開啟並豐富了張國慶更廣闊的視野。理想美好,現實窘迫,張國慶覺得人生的道路如同腳下量身定制的皮鞋一樣,只有適合自己的,走起來才會舒坦。(《探索發現》 20140630 手藝第四季——鞋門正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