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30805 隋唐考場風雲 4 科場大案

來源:央視網2013年08月05日 15:0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08月05日 15:04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為了穩固自己的政治地位,武則天軟硬兼施,打壓關隴政治集團。其中採取的措施之一,便有通過科舉,特別是進士科選拔新興政治力量。武則天不僅擴大了選官的地域範圍,對曾經被冷落地區的文人給予政治關照。而且,還大幅度增加錄取指標,親自策問進士,重用進士出身的官員。這就讓進士科成為人們心目中比較重要的科目。甚至一些官員雖然位極人臣,紅得發紫,可還是因為自己不是進士出身而感到終生的遺憾。但是,當大家都對進士科趨之若鶩的時候,一些人面對名利不淡定了。主考官面對黃白之物也是鋌而走險,頂風作案,把國家律法丟到了腦後。這樣,自然就出事了,唐代第一個科場案——龍朔科案。本期,鄭州大學王士祥副教授,為您精彩講述系列節目《隋唐科場風雲》之《科場大案》,敬請關注。 (《百家講壇》 20130805 隋唐考場風雲 4 科場大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