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百家講壇

《百家講壇》 20130626 漢獻帝11 孫氏霸業

來源:央視網2013年06月26日 17:0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3年06月26日 17:03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在東漢末年的歷史舞臺上,群雄並起,熱鬧非凡,各路英雄你方唱罷我登場。然而,出身高貴、兵力雄厚的袁紹、袁術,以及名震四方的一代諸侯——劉表,卻都沒能笑到最後,究其失敗的原因,似乎都是因為沒有與漢獻帝理順關係。而以孫堅、孫策和孫權為代表的孫氏集團,既沒有高貴的出身,也沒有雄厚的勢力,最終卻能夠三分天下有其一,雄踞江東。那麼,孫氏集團為什麼會成功?他們又是如何處理與漢獻帝之間的關係?江東的孫家在三國歷史中,大名鼎鼎。尤其是十八歲接管江東的孫權,在赤壁一戰中擊敗曹操,聲名顯赫。不過,孫權做得最多的是守江東,當初出生入死,打下江東地盤的,並非孫權,而是他的大哥、有“江東小霸王”之稱的一代名將孫策。那麼,孫策究竟是如何白手起家,為孫氏集團的崛起,找到機會的?更多精彩,敬請關注。(《百家講壇》 20130626 漢獻帝11 孫氏霸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