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4 走遍中國(停播)

[走遍中國]中國古鎮(76)齊賢鎮:石城石緣(20121105)

來源:CNTV2012年11月05日 21:34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2年11月05日 21:34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齊賢鎮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區西北15公里。碧水蜿蜒、小橋流水、河邊的古老民居構成了古鎮獨特的風景,而在這水鄉古鎮,最獨特的風景卻是石頭。鎮內的羊山由眾多奇峰怪石組成,走進這裡人們都會被這奇特的風景所震撼,可是更令人震撼的是,這樣的風景原來並不是天然形成,而是人工所為。當初這石山的開鑿者並沒有想到,他們的採鑿,竟然無意間造就了這世間奇景。這片石城如今的名字叫羊山石城。本片走進齊賢鎮,深入當地百姓的生活中,通過當地文史學者一同對“石頭鎮”追根溯源。 (走遍中國 2012年 第310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