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人物(停播)

神秘瑪雅文化科學家系列之徐世澄 [人物] 20111101

來源:央視網2011年11月01日 06:4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11月01日 06:47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2009年11月,美國災難電影《2012》在全球同步上映,影片中地球遭遇浩劫時的恐怖景象讓互聯網上流傳了數年的2012瑪雅預言再次升溫。這個預言的大意是,在瑪雅遺址一塊殘缺的石碑上用古老的瑪雅象形文字寫著第13個世紀將在2012年12月21日結束,某件事情將會發生,但究竟會發生什麼由於碑文殘缺而無法知道。瑪雅人好像故意要給後人留下懸念,一些相信神秘力量和末世論的人認定那殘缺的碑文一定是預言了某種災難,並將導致世界的毀滅。於是,他們開始大膽假設災難的原因。這些混雜著現代科學概念的假設讓普通人更加真偽難辨,許多人對2012年會發生災難的説法開始將信將疑。節目邀請國內權威科學家為大家破解瑪雅預言。 (人物 2011年 第207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