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自然傳奇

《自然傳奇》 20110902 2011·動物探秘 動物遭遇戰之電鰻威力

來源:央視網2011年09月02日 14:52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9月02日 14:52

視頻簡介:本節目主要內容:節目將跟隨動物學家佈雷迪到南美的原始雨林的科珀納默河去尋找電鰻。電鰻是一種能夠快速強力放電的淡水魚類,他們生性晝伏夜出,以捕食小魚為生。電鰻到底有幾個品種?佈雷迪為了尋找答案,他打算用三種研究方法來探個究竟。第一,是找到外形和普通電鰻不同的品種;第二,是尋找每種電鰻獨特的電子信號;第三,是通過基因分析來做最後的鑒別。佈雷迪找到了不同形狀的具有不同電子信號的電鰻,並且採集了它們的DNA,初步實驗顯示這些電鰻沒有任何明顯的基因差異,佈雷迪説他們還需要找到更多的電鰻做更多的實驗以證明是否有兩個品種,不管是幾個品種,電鰻仍然是世界上最驚人的動物之一,因為它們是電力最為強大的魚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