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地理·中國

毒木追蹤 《地理中國》20110827

來源:央視網2011年08月27日 20:1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8月27日 20:19

視頻簡介:據科學家統計,地球上的植物種類大約有三十五萬種,幾乎遍佈世界各地,在這其中很多種植物為了適應當地的地理環境,進化出了一些特殊的功能。比如有的樹木為了防止動物的侵害,自身會分泌毒素,像麻風樹、毒果紫杉。在亞歐大陸中央地帶,有一片黃色的荒原--塔裏木盆地,盆地內百分之六十的土地被塔克拉瑪幹沙漠佔據,這是地球上最荒涼的角落之一,唯一能夠看到的高大喬木就是胡楊。胡楊還有一個別名叫“眼淚樹”,這是因為人們時常會在胡楊破裂的樹皮上看到褐紅色的液體流淌出來,猶如眼淚,這種奇特的現象引起了科學家的關注。海南省位於中國的最南端,森林覆蓋率達51%,如此得天獨厚的環境孕育出很多稀有、奇特的動植物,而在這之中見血封喉樹最為神奇。(地理中國2011年第232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