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地理·中國

[地理中國] 尋找裂腹魚(20110612)

來源:央視網2011年06月12日 20:37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6月12日 20:37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2011年3月1日,中國科學院南京地理與湖泊研究所的專家和雲南省大理州環保局的工作人員一起,開始對高原明珠洱海進行湖泊生態調查。中國科學院南京地理與湖泊研究所博士研究院吳慶龍將帶領我們對洱海的成因、現狀、水文、生態進行一系列的科學考察。之所以選擇來洱海考察,是因為從350萬年前洱海形成時開始這裡就成為了一個獨特而封閉的環境,在洱海的水域中存在著一些世界獨有的瀕危物種。本節目主要講述了考察團在洱海尋找裂腹魚的過程,主要從裂腹魚的外形、攝食習性、棲息場所、産卵繁殖等方面做了具體講述。經過專家們再三研究,現在我們已經成功實現人工培育裂腹魚的種魚並將其放入洱海,讓我們祝福這些瀕危的生命能夠在已經清澈的洱海裏代代繁衍,生生不息。(地理中國2011年第15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