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2 見證

見證 2011年 第25期 《大唐狄仁傑》下集

來源:央視網2011年05月21日 00:45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5月21日 00:45

視頻簡介:唐太宗貞觀四年,公元630年,太子內郎狄知勳因為得罪皇帝被罷官,妻子盧氏在當日為他生下了一兒子--狄仁傑,傳説中的狄仁傑是個五顏六色的傳奇人物,不同的人能在他臉上看到不同的顏色,本期節目為《大唐狄仁傑》下集·控鶴府的傳説:晚年的武則天身體狀況很不好,幾度病危,這時的她頻頻舉辦內宴找武氏子弟及內寵張易之、張昌宗等相聚,公元699年,武則天為了使自己的特權制度化,也為了使男女之間的社會地位達到她所認為的平等,她設置了一個頗似女皇后宮的、名叫控鶴府的機構,由內寵張易之做長官,官員大多是女皇的男寵及輕薄的文人,“控鶴”意為“騎鶴”,古人説仙人可以騎鶴上天,因此常用控鶴作為皇帝的近幸或親兵的名稱。本期節目以控鶴府的傳説為線索,繼續講述狄仁傑在當時錯綜複雜的政治環境中所做出的成就,繼續狄仁傑贏得了後世萬民敬仰,千古流芳的美譽的傳奇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