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重訪(停播)

東京玫瑰 重訪 20110507

來源:央視網2011年05月07日 12:33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5月07日 12:33

視頻簡介:戶粟鬱子是日籍美人從小從美國長大,二戰期間她返日探親滯留日本,並被迫為日本軍部服務。日本很重視心理戰,他們用英語廣播節目來動搖美軍的士氣,在被日軍關押的美軍戰俘的推薦下,戶粟鬱子成為一名向太平洋美軍廣播的播音員,並擁有了大批的美國大兵聽眾,很受他們的歡迎,被譽為“東京玫瑰”。日本投降後,戶粟鬱子因不願放棄美國國籍被審判。當她出獄後返回美國,美國人卻因為她為敵國日本廣播而以叛國罪對她判刑,並除去她的美國國籍。由於表現良好,她提前被釋放。無國籍的戶粟鬱子在芝加哥生活了20年後,福特總統赦免了戶粟鬱子,恢復了她的美國公民身份。(重訪2011年第18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