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地理·中國

巨洞天成 地理中國 20110506

來源:央視網2011年05月06日 20:39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1年05月06日 20:39

視頻簡介:格凸河位於貴州省南部,紫雲縣苗嶺山峽谷,格凸河在流進苗嶺山主峰,一個巨大的黑暗洞口之後便從地表消失,變成地下暗河。在上世紀80年代便有過對格凸河地下暗河的考察,當時的負責人張壽越認定巨大洞口是典型的喀斯特地貌。2010年10月,節目隨同貴州師範大學和西南大學組成聯合科考隊對格凸河洞穴進行再次考察。格凸河的入水口是一個高達116米的巨大洞口,考察隊從這裡深入洞穴,找到了當年發現的世界第二大洞廳--苗廳,而苗廳曾經是格凸河的河道。格凸河的地質考察為政府保護和開發水資源提供了依據,在專家的建議下政府在格凸河的出水口建起了水壩,灌溉下游良田,造福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