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節目官網-CCTV-10 探索·發現

諜影重重:陷阱 探索發現 20101226

來源:央視網2010年12月27日 09:11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努力加載中,請稍後...
分享到: 手機觀看
點讚 收藏 評論 客戶端看 安裝央視影音客戶端,隨時隨地給你精彩!
相關稿件
  • 視頻簡介
  • 欄目介紹

來源:央視網

更新時間:2010年12月27日 09:11

視頻簡介:本期節目主要內容:1939年發生在呼倫貝爾草原上的諾門罕之戰,成為日本關東軍歷史上最大的一次敗仗,在日軍慘敗背後有呼倫貝爾情報組不可磨滅的功績,日本關東軍為了贏得勝利,不惜一切代價突破底線使用了一種非常規的戰爭手段,穿越諾門罕區域的哈拉哈河是交戰雙方唯一的供水來源,日軍計劃在這條河中投放一種無色無味卻能在一夜之間殺死數萬生命的特殊武器,偽滿興安師中蒙古人居多,日軍失利使這些不願與蘇蒙聯軍戰鬥的人集體逃跑,這令關東軍非常緊張,此後所有的軍事決定一律對中國人保密,這卻影響了情報的來源,情報人員假扮裝卸工獲取情報並送回了蘇軍,當日軍在哈拉哈河投放細菌後,蘇軍沒有受到影響,而因為保密,日軍自己的官兵誤飲河水死傷無數,隨後的戰鬥進攻中日軍也因情報洩露而以失敗告終。(探索?發現2010年第360期)